2006年11月3日

黑熊事件?!


沒想到, 總冠軍戰都打完了, 在球季已經結束的11月, 竟然又爆發了黑道挾持職棒球隊教練的事件.
我想當事人, 媒體, 警方, 球隊跟聯盟接下來這段時間都會針對這件事情盡快的追查, 以讓傷害降到最低, 可是事情還是發生了. 我覺得很奇怪, 奇怪的是這個圈子的人總是學不乖, 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的一個決定會害了整個圈子的人.
聯盟與球團事實上, 每年都有對球團人員與球員進行安全防護的教育訓練, 我相信安全防護的內容會包含當此類事情發生時的處理方式, 反應管道. 但是身為一個進入職棒圈已十餘年, 看過大風大浪的教練來說, 處理方式竟然是莫不吭聲, 等到歹徒把光碟寄到電視台之後才選擇出來澄清以及報案?? 安全防護的宣導完全失去作用.
當事人是說等亞洲職棒大賽完會再讓球團知道, 以避免影響球隊的士氣, 可是我們看到過去有多少事情, 是因為這樣就被蓋下來沒有拿出來討論解決的? 當然在事情發生時, 如果我是當事人, 我也會選擇是以當事人以及家人的生命安全優先, 可是以這樣的方式處理, 這對看球的球迷, 認真打球的其他球員來說公平嗎? 即使真的像當事人說都沒有放水, 但是在媒體與球迷的心中, 已經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我相信林教練沒有放水,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但是我也擔心如果球員教練都是類似的處理方式, 非要等到事情爆出來, 才會願意面對與處理, 我很擔心檯面下還有多少類似的事情沒有被大家討論, 留給讓大家想像的空間, 請問明年還有多少球迷會進場看球??
發生這樣的事情, 固然是棒球圈的痛, 但是當事人的處理方式, 卻更是讓大家驚愕, 過去的經驗似乎還讓棒球人沒有好好的思考, 鴕鳥心態是害了自己, 也害了棒球圈, 以及熱愛支持台灣棒球的球迷, 即使抓到了這次, 會不會還有下次, 又有誰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