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踢假球跟打假球

關於 大人教的 2校小學生踢假球這件事情, 今天連王建民也被扯了進來, 成了最無辜的受害者: 未盡力遭質疑踢假球 大龍國小自圓其說扯建仔 XDDDDD

我把我的想法放在 這裡, 雖然我覺得這是賽制設計的問題, 但這樣的求勝方式, 似乎不應該出現在應講求運動精神的基層學校體育中, 學校體育除了健全身體, 心理的素質跟觀念的培養也很重要. 可以確定的是, 台灣的學校體育病了, 而且目前似乎沒有藥醫......

我到負責主辦比賽的教育部體育司網站上, 試圖了解這個單位的工作職掌範圍, 得到以下的資訊:

為因應環境變遷、組織調整及國人健康需求,本司將結合地方政府、體育專業人員,以發展學校體育與學校衛生為主,一方面落實推展學校運動風氣,全面提升學生體能,培育學生終身運動習慣與鑑賞運動能力;一方面發展學校衛生保健,維護增進學生健康,奠定國民健康基礎,使國民充分發揮潛能,提高國家競爭力及提升國民生命品質。   (網址)

所以, 沒有講到運動精神跟公平競爭, 不知道是本來就非此單位負責, 還是故意忽略. 而且雖然從部分報導中, 可以看到官員也認為這樣的行為違反運動精神, 可是從這個報導:小學生踢假球 教練:被要求封口, 也可以看到教育相關體系的封閉, 護短與官僚習氣,  並不願意針對這次事件的問題點做出任何治標或是治本的做法調整, 這正是我所謂  "沒有藥醫", 問題很大呀! (嘆......)

有這樣的學校教育, 你還能期待, 職棒打假球的問題可以被解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